English

另类美容方兴未艾

2000-12-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随着美容观念在人们心中的不断变化,一些过去几年大家想都不敢想的美容方式和手段渐渐成为美容行业的主流,并有大行其道之势。

离子护肤成新宠

在美容手段层出不穷的今天,各种美容方法人们都已司空见惯。离子护肤这一美容概念逐渐成为新一代的宠儿,它究竟有何特殊呢?

秋冬时节,女士们的皮肤明显感觉到干燥。除了开始留意护肤品的转换外,再做一些滋润营养及修护的皮肤护理都是这个季节该做的事情,因为皮肤在经历了夏季阳光的强烈照射后,这时候已是相当疲劳,而且加上天气的变化,很容易令皮肤敏感,导致衰老。

离子护肤以其出色的功效和相当昂贵的价钱让这种美容手法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离子护肤主要是利用正负极电离子原理,令皮肤产生正极电吸力,配合肌理治疗程序,把特别离子配方的机用护肤治疗品深入渗透至肌肤内层,让皮肤吸收,达到最大的护肤治疗效果。

在疗程中,皮肤能获得水分补充、更新和润泽。首先毛囊内的污垢以及每天积聚的不洁物皆被清除,然后通过离子电流、高频率及舒缓的按摩等,令美容者获得最佳治疗。

血液美容将流行

聪明的人才不会一条胡同走到黑地美容呢。开动脑筋,找找捷径吧。其实,诀窍就藏在你的血液里。德国美容化妆品行业人士根据最新科研成果,揭示出哪些营养成分对美容起着关键作用,从而提出“血液美容”的新概念。

血液美容概念包括两项最新的研究成果,一项是核酸类物质。作为一类新营养成分,该类物质对促进皮肤基底细胞的新陈代谢起着关键性作用。另一项发现是,维他命C具有促进上皮细胞合成角蛋白和胶原蛋白的作用,使皮肤具有柔韧性和富有弹性。因此,想要达到美容靓肤的目的,除了使用适合自己的美容护肤品之外,更应注重“治本”。全面改善皮肤细胞的营养状况,由血液供应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所需的营养物质,才是美容的关键所在。

指压缓解“心压”

指压按摩是在穴位上运用力道,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达到美容理疗目的的一种疗法。29岁的张琴是一家装潢商店的老板,每天都得站立10~13小时来为顾客服务。很快,她发现自己面容苍白,而且双脚和背部酸痛。张琴不断吃止痛药来减痛,成了名副其实的“药罐子”,但却无济于事,反而因此依赖止痛药。后来在一名顾客的介绍下,她尝试接受指压按摩疗法来减轻双脚和背部的酸痛,每星期进行一两次。结果发现,每回完成按摩疗法后,全身痛楚都消失了,脸色也红润多了,她形容自己:“就像是轻飘飘地浮在云上。”

胎盘素美容大行其道

曾几何时,胎盘素美容并不被广大美容爱好者所接受。可日前,据美容业内人士分析,胎盘素美容日渐流行开来,且有大行其道之势。有关资料显示,胎盘素美容有悠久的历史,祖国传统医学与西方医学都有这方面的记载。它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把胎盘素制成各种内服片剂、注射针剂、外用涂剂等多种药品。一些美容爱好者表示,采用它会从不同方面起作用,达到健康基础上的美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